信息头条/

信息头条/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办好两件大事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展览”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4-02-08

 

       为了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殷嘱托,同时也为了展示内蒙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力办好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良好势头与美好前景。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办好两件大事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展览”于2月6日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内蒙古展览馆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经过前期的筹备调整,用一个月的时间突击攻坚,确保了展览的顺利开展。


图片 1.png


       一是精心策划,并行推进。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策划。内蒙古展览馆接到任务,积极响应并成立项目组。馆领导、各组组长开会研讨并制定工作方案。从展厅拆除、面积核算、内容分布等方面进行了精细规划。本次展览展区面积约2300平方米。为了短期内高效圆满完成任务,项目组采取集中办公、集中商讨的工作方式,根据展区面积并行推进展览的大纲撰写、资料征集、设计制作等。大纲与资料征集同步进行,策划与版式稿设计同步进行,汇报与审批同步进行。图片供给组、文字编辑组、版式设计组、展品征集组、制作施工组、后勤保障组同时、同步、同频工作,精心策划。

      二是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本次展览规格高、时间短、任务重。项目组明确任务分工,短时间内从30多个厅局共征集图片3500余张、视频50多个、展品500余件(套),并通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上版图片349张,展示实物展品230件(套)、文字版132幅、图表图例60幅。展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总书记在亲临内蒙古考察时,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对内蒙古工作多次重要指示中,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内蒙古展览馆在为展览展出提供良好展示平台的同时,展览项目各小组总动员,齐心协力保障施工进度、生产安全、展品调集、讲解培训、后勤服务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体现了内蒙古展览馆不折不扣、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发挥优势、做好宣传。内蒙古展览馆将继续担当作为,发挥展览馆教育与宣传阵地的优势,做好本次展览的团队接待和讲解服务,并定期推出展厅内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同时,展览馆将不断推出更多的优秀展览与学习资源,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预约参观。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网站地图
蒙ICP备1100210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2094号
Copyright© 2019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郑重声明: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复制必究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展东路31号内蒙古展览馆办公楼
电话/传真:0471-4951415  监督电话:0471-493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