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头条/

信息头条/
二连浩特市研学团走进内蒙古展览馆 心手相牵看红展 观赏年韵逛九曲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0日,由共青团二连浩特市委会牵头组织,来自二连浩特市的部分困境儿童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活动,优秀贫困学生来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共同走进展厅接受红色教育,畅游黄河九曲了解北疆文化并祈福新年。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展和“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展,以故事、互动、问答、分享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展品,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无不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展厅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铿锵誓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二连浩特市优秀贫困学生代表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努力坚持,好好学习,就有机会取得好成绩”。参观过后,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填写祈福卡片,并悬挂在九曲上,一张张用心书写的心愿卡,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代表着一份份美好的憧憬,让学生们更加坚定目标信念,以更加自信饱满的姿态努力学习奋斗,迎接未来。

     下一步,自治区展览馆将持续发挥好红色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切实增强青少年和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营造同心向党、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网站地图
蒙ICP备1100210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2094号
Copyright© 2019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郑重声明: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复制必究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展东路31号内蒙古展览馆办公楼
电话/传真:0471-4951415  监督电话:0471-493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