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头条/

信息头条/
打造红色文化传播阵地 让“红色”成为内蒙古展览馆 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4-01-27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内蒙古展览馆作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以来,深入挖掘全区红色文化资源,积极策划精品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强化教育功能发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活用,持续打造红色文化传播阵地,让“红色”成为内蒙古展览馆最亮丽的底色。

       2024年,内蒙古展览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聚焦红色基因传承,策划推出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精品红色主题展览。充分运用照片图片、图表文字、实物展品、音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引导人民群众深化对党的感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举办“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展览。集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嘱托、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以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二是举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展全区巡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全区范围内宣传展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全区干部群众用精神之光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举办“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全区巡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织全区巡展,生动鲜活地展现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旨在巩固“两个打造”成果,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生动课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有效载体。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网站地图
蒙ICP备1100210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2094号
Copyright© 2019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郑重声明: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复制必究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展东路31号内蒙古展览馆办公楼
电话/传真:0471-4951415  监督电话:0471-493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