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设计/
“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6

     《中华颂》综合展览以展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精神实质、内涵意义和核心特质为设计策划指导,选取通用文字这一最显著的中华文化符号作为形式元素,通过“同心圆”“活字印刷”“古版典籍”的意象化形式,寓意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展开的书籍体现中华文明具有无与伦比的包容性和吸纳力,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展览整体风格简洁舒朗,色彩明快,体现大国气象。展览内容布局合理,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参观路线流畅,图文画面与立体板在设计上营造出高低错落展示形式,以简约流畅的直线和折线条把方向、运动轨迹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使内容成为空间主角,力争充分展示中华符号。

       在五部分内容的设计上,每一部分内容在设计上运用相契合的形式表现,用不同结构、材质、颜色来突出每部分内容所蕴含的“符号”意义。色带与灯带穿插运用,将结构空间的起承开合关系有机地统一起来。

      根据展览馆的展厅空间,把“伟大精神”这个板块放在东侧厅,形成一个独立的空间体系,在原有的展览结构上,以红色为主基调把“精神谱系”用一条红丝带穿在一起,象征了中国精神谱系传承,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展览中,在亮点部分增加了多媒体互动体验的单元,能够增加观众的参与感和接受度。文字演变部分设置了更加直观的“触摸”文字演变多媒体;展览中还引入了涂鸦动画多媒体装置,不仅视觉效果有冲击力,而且观众的涂鸦也可以变成展览的一部分,让观众画出“自己的心中的中华文化符号”。


“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 发招标处_01.jpg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网站地图
蒙ICP备1100210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2094号
Copyright© 2019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郑重声明: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复制必究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展东路31号内蒙古展览馆办公楼
电话/传真:0471-4951415  监督电话:0471-4938275